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法國)學生被逐出教室後上吊死亡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3-09-24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fr/20130924/pupil-found-hanged-after-being-sent-out-of-class

重點摘譯:

1.週二,法國南部一名42歲女教師在法庭被指控過失殺人,原因是她責罵一名11歲男學生"一無是處",並將之逐出教室,導致該名學生在走廊上吊自殺。

2.位於法國南部Tarascon市的法庭指控該名教師過失殺人,以及"疏忽於照顧學生。"雖然被告起初辯稱她不應該為學生的死負責,但稍後檢察官質詢她是否應該在道義上對學生的死負責時,該名老師回答:"是的,",然後轉身向男學生的父母說:"我很抱歉。"

3.事情發生在2011年的5月26日上午,位於Arles地區的一所小學,因為一名叫做Khoren的11歲男學生在課堂上的行為不端,而被任課教師處罰。該名教師告訴他:"你一無是處,去加入衣帽的行列(譯者註:原文為"Go and join the coats!"意指去外面的走廊上)。"大約45分鐘後,人們發現該名學生用掛在衣帽架上的T恤上吊自殺,當時他的心臟已停止跳動。雖然學校教師立即施予CPR,並送往醫院急救,但該名學生仍在4天後不致死亡。

4.對此,原告律師解釋道,當男孩被告知"去加入衣帽的行列"時,他可能試著把自己當作一件外套,掛在衣架上,好搏同學一笑。他指出:"男孩離開了45分鐘,都沒人去理他,而且他還返回教室兩次,問說他是否可以回座位。...現行的法律規定,孩童不能在沒有人監控的情形下離開教室。而且當孩童被處罰時,更應該加緊監控。"他表示,男孩的父母希望這起案件能夠更加落實監控孩童的法令,而教師也應該接受額外的訓練

5.在週二的審理過程中,法官表示該名教師監督學生確有失職,但只是單純的失誤(simple mistake)而已。然而,針對該名教師在事件爆發後一月即返回學校任教,法官也譴責被告和校方在處理學生的死亡時顯得"缺乏人性"。最後,法官並未做出判決,本案要等到10月29日再開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