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南韓)教師工會誓言全力對抗政府

李明洋摘譯   

Yonhap News / 2013-09-24   

原文網址: http://english.yonhapnews.co.kr/search1/2603000000.html?cid=AEN20130924007300315

重點摘譯:

1.南韓左派教師工會"教師暨教育工作者聯盟(Korean Teachers and Education Workers Union,KTU)"領導者,週二誓言展開無限期絕食,抗議政府向工會施壓,要求取消離職教師工會成員的資格。

2.就業暨勞工部(Employment and Labor Ministery)在寄發給該會的文件上指出,除非工會在10月23日前修改該會規章,否則將喪失合法的工會資格,進而無法與學校當局進行合法談判。根據現行的勞工法規定,只有尚在工作場所任職的員工才具有合法的工會成員資格,但該教師工會目前大約有20名離職教師仍具工會成員資格。

3.對此,教師暨教育工作者聯盟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是一個(對政府)反勞工的戰鬥宣言...離職的教師是否具備工會成員資格應該是由工會自行決議,而非由政府干預。...應該改變的不是工會章程,而是否定勞工基本權利的過時法令。"

4.該教師工會表示,工會領導層將從週四開始,發起無限期的絕食抗議行動,而工會成員也將在10月18和19日在首爾集合,進行為期兩天的抗議活動。工會指出,該會將採取法律行動,包括向憲法法庭(Constitutional Court)遞交請願書,反對具有爭議的勞工法。

5.成立於1998年的南韓教師暨教育工作者聯盟,為南韓第二大教師工會,約有6萬名成員。該會已於2010和2012年兩次拒絕勞工部對該會修改章程的要求,但至今政府一直沒有採取任何法律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