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瑞士)帶孩子去美國玩遭巨額罰款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4-02-17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ch/20140217/zurich-couple-fined-for-taking-kids-to-us

重點摘譯:

1.住在瑞士Zurich Oberland地區Wetzikon小鎮的一對夫妻,由於在2012年學期結束前一週,帶著兩名女兒去美國度假,而被當局處以4700法郎(約合5275美元)的高額罰款。

2.報告顯示,該對夫妻與校方聯繫,表示他們想利用一週的時間自己教導孩子,然而校方拒絕該項要求。其後,該對夫妻在放(暑)假前的某天,把孩子從學校接走,然後帶著孩子去美國,於是校方決定控告該對夫妻。

3.起初,地方法院以違反校規為由判處該對夫妻罰款1600法郎,外加1000法郎的訴訟費用。後來,該對夫妻提起上訴,然而Zurich州高等法院裁定,(自行)教導子女是合法的,但不可採取"單點方式(a la carte,譯者註:亦即父母不可僅依自己喜好,在學期中選擇在家教育的時間)"實施,因此再判處2000法郎罰款。

4.對此,該對夫妻表示,對女兒來說,在家教育是非常棒的經驗,但是法院卻拒絕接受(這樣的作法),他們決定向瑞士最高法院提上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