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丹麥)政府雇用私人顧問公司實施教改

李明洋摘譯
   
The Copenhagen Post / 2014-02-26

原文網址: http://cphpost.dk/news/mckinsey-hired-to-implement-school-reform.8719.html

重點摘譯:

1.丹麥財政部聘請麥肯錫管理顧問公司(McKinsey & Company),為政府實施包括延長教師工時在內的學校改革方案提供對策,然而,卻引起了批評聲浪。

2.擔任VIA大學研究所長的Andreas Rasch-Christensen表示,"這給人的印象是政府連教師的工時都管得很細(micro-manage)。這用在教育上並不恰當。"Roskilde大學(RUC)公共管理系的助理教授Birgitte Poulsen則表示,"國家聘請顧問進行外部諮詢是很常見的。但是,卻很少聘請顧問來執行政府的改革。...教師是個屬於高度自知的專業,他們非常反對改革。所以,看起來政府似乎是想完全掌控,實施改革。"

3.對此,丹麥教師工會(Danmarks Larerforening, DLF)主席Anders Bondo Christensen也做出強烈回應,他指出"這是極度地由上而下控制的例子,...想要找個私人顧問公司來積極協助政府實施改革的想法根本就是瘋了。如果我們按照指標收工,對孩子的教育將是有害的。(譯者註:亦即教師比照管理公司擬訂的指標上下班)"

4.然而,也有對此感到高興的。丹麥社會自由黨(Det Radikale Venstre)Kristian Jensen即表示,"政府也能把私人顧問納入,以解決中央教育事務是非常好的。"

5.丹麥政府與麥肯錫管理顧問公司的合約將持續到今年六月,編列的預算為600萬克朗(kron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