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馬來西亞)學校本位評量政策暫緩實施

李明洋摘譯   

NewStraitsTimes / 2014-02-24

原文網址: http://www.nst.com.my/top-news/school-based-assessment-policy-put-on-hold-1.491677

重點摘譯:

1.馬來西亞教育部宣布,學校本位評量(school-based assessment, PBS)政策將暫停實施。

2.昨日,教育部執行長Khair Mohamad Yusof指出,教育部審慎地評估實施學校本位評量對教師所造成的負擔,以及對學生所帶來的影響。他表示,PBS是針對學生進行整體性的評量,在實施上,教育部永遠秉持公開透明的原則,接受教師和社會大眾的投訴、批評和意見。

3.在聲明稿中,Khair Mohamad Yusof表示,目前教師無須繼續執行該項政策。...全國中小學均暫緩實施PBS,以避免混淆。他也指出,本月初和教師及工會代表所進行的討論結果,將盡速送交教育部。

4.目前,教育部已成立一個PBS的專責單位,以評估該項政策的最新發展狀況。Khair Mohamad Yusof表示,所有的措施都在確保實施PBS時,每個環節都能讓教師既有效又容易於評量學生,同時又能減輕教師的負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