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美國)芝加哥教委會威脅抵制ISAT的教師

李明洋摘譯   

Chicago Sun-Times / 2014-02-28   

原文網址: http://www.suntimes.com/news/education/25872425-418/cps-threatens-to-discipline-teachers-who-wont-give-students-isat.html

重點摘譯:

1.週四一封寄發給各校校長的信件指稱,芝加哥公立學校體系(Chicago Public Schools, CPS)執行長Barbara Byrd-Bennett威脅(轄區內的)教師,不得拒絕參與下週即將舉行的全州年度成就測驗的業務。

2.該封信指出,不鼓勵學生參與"伊利諾州標準成就測驗(Illinois Standards Achievement Test, ISAT)"考試,以及抵制參與該項測驗業務的教師,將在考試當天遭受芝加哥教委會(Chicago Board of Education)嚴峻的逞處:吊銷其州教師證書,逼迫其離開教師職位。

3.本週稍早,任職於瑪麗亞-薩瑟小學(Maria Saucedo Elementary Scholastic Academy)的40餘名教師一致通過抵制ISAT,此乃該州首例。可能因此,芝加哥教委會乃採取此反制行動。
4.該校特教教師Sarah Chambers表示,"Byrd-Bennett和CPS怕我們大聲嚷嚷,怕我們倡議這些測驗不公平的意見。...我們已經討論過(這麼做)可能導致的後果,而且我們也都知道這麼做才是對的。"

5.芝加哥教師工會(Chicago Teachers Union)副理事長Jesse Sharkey聲明指出,CPS威脅教師"實在是既荒謬又有害", 而且Byrd-Bennett所祭出的逞處通常都是用在情況最嚴重的違規案例上。他表示,教師證書是用以證明教師工作能力的核心,豈可輕易吊銷。"針對該威脅,我們不會掉以輕心,...目前,我們的律師正在處理中。"

6.在信中,Byrd-Bennett告訴校長,該項測驗並非毫無意義,她還指出,該項測驗和共同核心標準(Common Core Standards)相一致,可以提供教育工作者"重要的訊息,讓他們了解到學生在更加嚴格的要求下的表現。"此外,她也告訴校長,如果學校的ISAT應考率過低,將可能喪失聯邦政府的經費補助。如果某位教師拒絕配合,校長就應該找其他的教師來處理。

7.明年,ISAT將被其他新測驗所取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