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冰島)冰島教師舉行罷工

李明洋摘譯

Iceland Review / 2014-03-17

原文網址: http://icelandreview.com/news/2014/03/17/teachers-iceland-go-strike

重點摘譯:

1.今天,包括26所公立學校以及2所私立學校,共計1500到1800名教師舉行罷工。

2.該項行動早先係經由冰島教師工會(Icelandic Teachers' Union)絕大多數的成員投票通過所促成。

3.昨天,由中學教師聯盟(Association of Secondary School Teachers)組成的委員會和政府當局就薪資的議題進行談判。教師認為薪資的調幅並未符合先前政府所做的承諾。

4.有鑑於罷工持續進行,就讀於Menntaskolinn vie Sund(MS)中學的部分學生決議採取同儕教導(peer-teaching),以準備考試。這段期間,學校仍開放教室和圖書館讓學生使用。

5.上一次中學教師罷工發生在2000年至2001年,活動持續了兩個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