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菲律賓)敦促辦學最差師培學校關閉

Philippine Daily Inguirer / 2014-03-19

原文網址: http://newsinfo.inquirer.net/587018/worst-teacher-schools-named-closure-urged

重點摘譯:

1.在1200所菲律賓的師培學校(teacher school)當中,有17所學校的畢業生,已經有好幾年沒有任何人通過一年舉行兩次的"教師證照考試(Licensure Examination for Teachers, LET),卻仍繼續辦學。

2.這17所學校大多是私立的無宗派學校,11所在民答那峨島(Mindanao),2所在維薩亞斯群島(Visayas),4所位在呂宋島(Luzon),而位在呂宋島的學校中,還有1所位在首都馬尼拉(Manila)。

3.根據菲律賓商業教育(Philippine Business for Education, PBEd)的分析顯示,自2009年到2013年間,菲律賓有140所師培學校的教師證照通過率低於20%,堪稱表現很差和最差的師培學校,數量約佔全國師培學校的12%。

4.商業教育敦促高等教育委員會(Commission on Higher Education, CHEd)將連續5年表現差勁的師資培育機構(teacher education institutions, TEIs)關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