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義大利)教長呼籲學校教孩子英語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3-03-28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it/20140328/italy-must-teach-children-in-english-minister

重點摘譯:

1.義大利教育部長Stefania Giannini表示,義大利學校的語言課程應改頭換面,開始教導年幼的孩子英語。

2.在談及教育改革計畫時,Giannini指出,光只是幾堂語言課再也不夠了,而且就連其他科目也應該用英語進行教學。她表示,"如果我們沒有從學生年紀很小的時候就成功地教導他們說外國語,那麼說什麼都是假的。"她並表示,希望義大利的學校都能有專業的語言教師。

3.在上個月就任教育部長前,Giannini教導的是語言學,而在她的職業生涯中,一直致力於義大利大學的國際化,並促進(大學)交流計畫。

4.本週在羅馬進行演說時,她呼籲立法委員"鼓起勇氣",將她的教育路線圖列為優先考量。義大利首相Matteo Renzi已經承諾改革學校體系,要求政府投資35億歐元。

5.然而,根據"教育第一(Education First)"所進行的全球英語能力調查顯示,義大利人的語言能力落後於大多數的歐洲國家。報告指出,義大利人的英語能力屬於"基礎程度(basic level)",和法國、中國和俄羅斯等國差不多。大多數歐洲國家的英語能力屬於"高級程度(high level)"或"良好程度(good level)",而西班牙則打敗義大利,屬於"中等(medium level)"。

6.據悉,義大利國會議員接受了價值超過40萬歐元的語文課,然而許多在工作時,仍舊無法使用英語。去年,在一次電台記者以英文不經意的採訪中發現,某些宣稱花大錢上語文課的議員,對話過程結結巴巴,或因感到震驚而啞口無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