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英國)英格蘭徵聘中國教師提高數學成績

李明洋摘譯   

Chanel NewsAsia / 2014-03-12

原文網址: http://www.channelnewsasia.com/news/singapore/bridge-students-digital/1064636.html

重點摘譯:

1.英格蘭官方週三宣稱,英國某些世界名校和大學正在徵聘中國的數學教師,以幫助國際評量排名不佳的英國提升水準。

2.英格蘭教育部(Department for Education)表示,有多達60位來自諸如上海等都市,且會說英語的教師,將從9月開始,到一些專業學校任教,為當地的教師示範其教學方法。

3.根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OECD)在去年12月發布的PISA結果顯示,英國的排名不佳,位居第26。雖然英國的分數與OECD的平均數相當,而且優於美國及許多歐盟國家,但卻大幅落後於亞洲國家。

4.此外,該項計畫中,也有相同數量的英語教師前往中國學校,進行至少一個月的交流,觀摩當地教師如何教導落後學生,以及如何處理其他的問題。

5.上個月,教育部長Elizabeth Truss訪問中國,並提到該項交換計畫應有助於提升英國學生的數學程度。

6.然而,全國教師工會(National Union of Teachers, NUT)則表示目前並沒有必要尋求中國的幫助。"(政府)認為從中國來的教師會比其他國家的教師或是我們自己的教師,具有更多的知識或經驗,這是非常荒謬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