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冰島)教師決議罷工要求調薪

李明洋摘譯

Ice News / 2014-03-12

原文網址: http://www.icenews.is/2014/03/12/icelandic-teachers-vote-on-a-strike-to-demand-corrected-wages/

重點摘譯:

1.由於冰島財政部(Minister of Finance)和冰島高中教師工會(The Union of Icelandic Upper-Secondary Teachers)3個月以來,針對教師薪資的談判未能取得共識,因此教師投票通過,將於3月17日週一發起罷工。

2.根據教師工會的說法,同樣具有大學學歷且在公部門相同職等工作的人,其平均薪資比高中教師的薪資高出17%,而且冰島教師的薪資也比鄰國低。

3.公會理事長Aealheieur Steingrimsdottir指出,"投票的目的不在於罷工,而是要對談判施壓。正常狀況下,還有時間進行談判。...沒有人把罷工當兒戲,但這也是這個國家的工作者及工會所能採用的唯一工具。"

4.Steingrimsdottir表示,自2006年以來,中學教師的薪資就持續下降,...而現在正是(教師)表達立場的時候了。

5.近幾年,由於遭受經濟危機的衝擊,冰島的學校體系就像許多公共服務一樣,飽受預算削減之苦。"學校的經費和教師的薪資是緊密聯繫在一起的,而經濟崩盤就來挖學校經費。然而,這個問題在經濟崩盤之前早就存在了,(教師的薪資)似乎永遠也調整不到該有的水準。我們必須劃出那條線,這就是我們正在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