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澳大利亞)數千教師罷工 103所學校關閉

李明洋摘譯

EducationNews / 2014-04-01

原文網址: http://www.educationnews.com/2014/04/01/thousands-of-teachers-on-strike-103-schools-closed/

重點摘譯:

1.澳大利亞西澳省(Western Australia, WA)今天有數千名教師走上街頭示威遊行。

2.罷工教師從上午10:00開始在市區遊行,接著在國會大廈前集合,由反對黨領袖Bill Shorten發表演說。

3.教育部指出,有103所學校因罷工而停課,其中包括55所小學,22所高中,15所教育支持中心(education support centres),以及3所偏遠學校;大約半數位於首府珀斯(Perth),其餘則位於郊區。

4.對於Colin Barnett執政的西澳當局刪減1億8000多萬教育預算的作法,教育聯盟(Education Alliance)指出,罷工活動就是要向西澳當局表達強烈的抗議,而且他們也擔心接下來將會有更多的預算遭刪。

5.西澳教師工會(State School Teachers' Union of Western Australia, SSTUWA)理事長Pat Byrne表示,"現在,學生、家長和教育工作者了解到,教育經費被刪減會對學校造成的衝擊,...今天,有103所學校停課,其他學校雖照常運作,但事實上,他們也表達對這個議題的嚴重關切。...儘管當局使盡全力不讓他們針對預算遭刪發出不滿的怒吼,但是教育工作者仍然異常憤怒,寧願捨棄一天的薪資所得,也要為他們的學生挺身而出。"

6.對此,教育部長Peter Collier認為罷工是政治性的,不必要的,以及不負責任的做法。他表示,"我們擁有最優質的公校教育體系,我們的學校和學生享有全國最好的資源,我們支付給教師的薪水勝過其他各省,是全國最優渥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