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新加坡)教部重新審視學校語言課程

李明洋摘譯   

Chanel NewsAsia / 2014-04-12   

原文網址: http://www.channelnewsasia.com/news/singapore/language-curricula-in/1069182.html

重點摘譯:

1.新加坡副總理張志賢(Teo Chee Hean)週六出席位於碧山(Bishan)的馬來語中心(Malay Language Centre of Singapore)開幕儀式時表示,政府必須重新審視學校教導的馬來語、華文以及泰米爾語(Tamil)課程,以確保這些課程是否"適當、有趣及有意義。"目的在於加強新加坡學生的溝通技巧,以及他們對於文化的理解與欣賞。

2.該中心自2010年開始營運,每年培訓3000名馬來語教師。除此之外,教育部也設有華語中心(Singapore Centre for Chinese Language)和泰米爾語中心(Umar Pulavar Tamil Language Centre),分別培訓華語和泰米爾語教師。

3.張志賢表示,"我們需要有能力即有毅力的老師,來引導我們學生充分發揮他們的潛能。我們也需要熱衷於學習和持續提升自我能力的好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