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挪威)連鎖教育企業申請開設人本學校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4-04-28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no/20140428/norway-chain-seeks-public-cash-for-humanist-schools

重點摘譯:

1.挪威規模最大的私人連鎖學校企業Akadamiet已提出申請,開設7所"人本學校",希望能獲得政府資助。

2.然而,週一挪威基督教民主黨(Christian Democrat party)抨擊Akadamiet的申請計畫,批評此舉純粹是投機行為。該黨發言人Anders Tyvand指出,該企業去年才向政府申請辦理蒙特梭利(Montessori)理念的學校,結果現在"突然又變成了人本主義。...這無關於家長是否有權利為孩子選擇另類學校,而是想鑽法律漏洞。這些人只是為了辦學校而已。"

3.至於Akademiet的發言人Petter Arne Alvik則表示,"如果我們只是想辦學校,就直接開辦基督教學校就好了,...所以這表示我們並非不計代價只想辦學校,而是基於我們的原則。"

4.根據挪威教育法律的規定,唯有基於宗教需求,且在國家資助下,方能允許由私人經營學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