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加拿大)安省生師比提高 影響特教生權益

李明洋摘譯

Toronto Sun / 2014-04-28

原文網址: http://www.torontosun.com/2014/04/28/student-teacher-ratios-on-rise-in-ontario-report

重點摘譯:

1.一項由教育倡議及研究機構"People for Education"所進行的調查發現,加拿大安大略省(Ontario)的生師比(student-teacher ratios)正在提高,使得某些(特殊需求)學生被安置在教育的灰色地帶(educational cracks),沒有獲得應有的支持。

2.報告指出,特殊教育需求學生並未獲得公平的支持,甚至有些學校的主事者以學校支持度不足為由,要求弱勢學生待在家裡一段時間。根

據該份報告的內容顯示,有44%的小學生和32%的中學生,就讀的學校沒提供其應有的協助。

3.報告也發現,雖然安大略省每年撥款27億用於特殊教育,但在該省的72個學區中,有57個超支。擔任特教行政督察長的Uton Robinso表示,"多倫多學區(Toronto District School Board)是特殊需求學生數量最多的學區,但大多數的特殊需求學生都是上整天課,...有愈來愈多的特殊需求孩子進到普通教室,並且需要支助,然而,儘管有資源可提供給他們,但仍然只有少數學生的課表獲得調整。"

4.安大略省目前正著手一項為期4年的資助計畫,其中包括強化師資訓練,以支持特殊需求學生,將資源分配給最需協助的地區。該省教育部長Liz Sandals在聲明中指出,"這個模式將使教育體系更趨公正與公平,以確保我們最需協助的學生可以獲得需要的支持。"

5.該份報告的調查對象為安大略省1349所中小學的校長。報告的撰寫者Kelly Gallagher-Mackay表示,安大略省給予特殊需求學生的服務已有長足的進步,但從受訪校長的反應可知,該省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