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挪威)數以百計移民子女出國留學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4-04-08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no/20140408/hundreds-of-immigrant-kids-sent-abroad-to-study

重點摘譯:

1.一項由挪威社會研究所(Norway's Institute for Social Research)所公布的調查報告顯示,數以百計的索馬利亞裔挪威家庭認為子女在挪威讀書非常吃力,因此將子女送到索馬利亞、肯亞、埃及和英國就學。

2.報告的撰寫者Hilde Liden指出,"通常因為(索馬利亞裔的)孩子挪威話說的比同儕差,而讓家長發現孩子的學習較困難,...這讓家長非常擔心子女不足以在挪威生存。"

3.根據該項調查,在2012年,有1900名索馬利亞裔的孩子,約佔全體索馬利亞裔孩子的13%,前往國外生活。一般認為,其中約有60%是獨自前往國外留學;而約有200名孩子居住於索馬利亞,主要是位於較安全的Puntland和Somaliland地區,其餘則是前往埃及、英國和肯亞居住。

4.該報告認為,"這些移民者認為,在肯亞、英國和埃及的教育體系就學會比在挪威就學更好,他們認為,挪威學校不教孩子基本的技能,而遠在國外的親戚,其子女的表現好很多。"

5.Liden指出,巴基斯坦和伊拉克的挪威裔也常常把子女送到國外接受教育,就如同這些把子女送出挪威的家長一樣,希望讓子女接觸到祖國的文化和宗教;而這些家長在挪威的收入也可以讓子女在國外買到品質更好的物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