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哥斯大黎加)哥斯大黎加首開智慧型學校先河

李明洋摘譯

The Costa Rica News / 2014-04-05

原文網址: http://thecostaricanews.com/smart-school-reaches-costa-rican-classrooms/19547

重點摘譯:

1.位在哥斯達黎加La Uruca的Lyceum Julio Fonseca學校以及San Rafael de Escaz的IEGB Yanuario Quesada學校分別設立了一間數位學習教室,乃首開中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智慧學校(smart school)"的先河。

2.該項計畫提供教師上課時,透過連接特殊影像的智慧型電視(smart TV),將授課內容、文件和其他作品呈現給學生,進而得以採取互動教學及團體活動的方式授課。

3.學生也可在課堂上接收及分享資訊,更能直接和教師的筆記型電腦互動,進行解題、調查和互相傳輸教材,讓上課活動進行得更快。

4.根據公共教育部(Ministry of Public Education, MEP)轄下"制度規劃暨區域協調部(Institutional Planning and Regional Coordination)"副部長Mario Mora Quiros的說法,這兩間教室是中美洲地區首先開辦的虛擬教室,係該部規劃藉此教導學生的創新能力。

5.目前,除了哥斯大黎加外,巴拿馬(Panama)和尼加拉瓜(Nicaragu)也正在籌建智慧型學校,並期盼盡速擴展到該區的其他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