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芬蘭)芬蘭新基礎教育課程草案公布

李明洋摘譯
  
Finland Times / 2014-04-16   

原文網址: http://www.finlandtimes.fi/education/2014/04/16/6218/Major-changes-in-practical-subjects-brought

重點摘譯:

1.芬蘭國家教育委員會(Finnish National Board of Education)週二宣布最新的基礎教育課程草案。該草案歷時1年半的時間,集合300名以上的專家學者共同草擬而成。

2.教育委員會委員Irmeli Halinen表示,"草案裡的各個科目都是經過深思熟慮才訂定的。其中變化最多的是藝術和實務課程;諸如跳躍和投擲等活動則會併入其他的體育活動中。...游泳是唯一明確敘述的活動。"Halinen指出,委員會曾為了手工藝、宗教、社會、音樂、本土語言和文學等科目的改革而爭論。而傳統的性別角色應該予以拋棄,近來針對男生和女生是否應該分開上體育課的公開辯論應該暫停。根據Halinen的說法,最近完成的課程草案並沒有特別將男、女生分開。

3.芬蘭教師公會(Trade Union of Education in Finland, OAJ)理事長Olli Luukkainen表示,新的課程草案很好,但還有改進的空間。

4.目前芬蘭小學的課程已實施10年,而根據計畫,預計新課程將在2016年秋天實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