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德國)又一部長面臨論文抄襲指控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4-04-09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de/20140409/german-development-minister-gerdmueller-faces-plagiarism-allegations

重點摘譯:

1.週三,德國"聯邦經濟合作與發展部(Federal Ministery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新任部長Gerd Muller面臨了博士論文抄襲的指控。

2.這位現年58歲,隸屬"基督教社會民主黨(Christian Social Democrat, CSU)"的部長被指控,他在1987年完成的博士論文中,有一段描寫有關巴伐利亞政治的內容涉嫌抄襲。

3.針對抄襲進行研究的Heidingsfelder表示,該段落的內容有許多錯誤之處,某些引述的來源並不正確。然而,Muller否認該項指控。他的發言人表示,部長非常歡迎雷根斯堡大學(Universitat Regensburg)調查官的調查,因為這樣才會讓事情水落石出。

4.去年二月,德國教育部長Annette Schavan由於博士論文涉嫌抄襲而引咎辭職,在她之前則是國防部長Karl-Theodor zu Guttenberg,也是因為博士論文涉嫌抄襲而下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