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新加坡)教長籲請教師創新以帶出優秀學生

李明洋摘譯   

Chanel NewsAsia / 2014-04-11   

原文網址: http://www.channelnewsasia.com/news/singapore/teachers-urged-to/1068170.html

重點摘譯:

1.新加坡教育部長王瑞杰(Heng Swee Keat)週五出席一年一度的"卓越巨星頒獎典禮(ExCEL Fest awards ceremony)"時表示,教育能否創新,端視於孩子能否學得更好,以及能否發揮其潛能而定,他籲請(獲獎)教師持續創新,並偕同其他教師與社區共同合作。

2.以榮獲金牌獎的光陽小學(Guangyang Primary School)為例,在該校創作的"中國字健美操(Chinese Character Aerobics)"課程中,教師教導學小一及小二的學生用肢體模仿中國字的寫法。之所以有這樣的構想,是因為教師發現許多學生在家裡只講英語,結果很難記住中國字的寫法。負責教師Lucy Sim表示,"有一首英文歌叫做YMCA,我發現,他們可以用肢體來模仿字母。..所以我就有了這個想法,...我們也可以用肢體來呈現(中國字)。"

3.卓越巨星係由新加坡教育部所舉辦的年度賽事,為期兩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