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新加坡)七千餘名教育人員獲得晉升

明洋摘譯   

Chanel NewsAsia / 2014-04-17   

原文網址: http://www.channelnewsasia.com/news/singapore/moe-officers-recognised/1074998.html

重點摘譯:

1.週四, 新加坡教育部舉行晉升典禮,以表彰7103名教育人員的貢獻,並授予晉升資格,其中包括6650名教師及校長、272名教育相關人員(如輔導員),以及181名教育行政人員。

2.擔任義順鎮中學(Yishun Town Secondary School)教師,現年50歲的Mrs Gopala Krishnan是獲得晉升的教職之一,她在課堂上教導學生透過網路影片討論歷史事件,並鼓勵學生發問,以更深入地探求(知識)。她表示,學生都非常踴躍發問,所以當他們產生疑問問我問題時,我可以了解他們的想法,然後協助他們把線索連結起來,因為學生更加投入課堂,所以就會學得更好...所以我在歷史和社會課時使用影片教學,通常我會問學生問題去刺激他們的想法。"

3.另一位獲得晉升的新加坡馬來語中心(Malay Language Centre of Singapore)校長,現年的53歲的Fadilah Isnin博士則是參與教學資源的開發(如設計可供攜帶的語詞卡),並指導教師運用資源,以協助學生學習馬來語。Fadilah表示,我們發現許多剛上小學一年級的孩子沒有基本的閱讀能力,...或許有些孩子是來自低收入家庭,沒接受過學前教育。所以我推動教學資源的發展,並在學校試行。

4.同樣獲得晉升,擔任士林小學(Si Ling Primary School)校長,現年55歲的Richard Lim Chew則認為,協助孩子建立人格將有助於他們獲得成功的人生。他在學校推行品格教育計畫,透過說故事等活動,讓孩子從中了解更多有關毅力與正直等正面的人生價值。他表示,當孩子知道這些(故事)並不是抽象的,而且有些還都是真的,是實際上真正發生過的,那(在現實生活中)就有可能也會發生,我認為讓他們親身去實踐,會比只告訴他們這些價值觀很重要,且要求他們去記起來效果要好。...他們常常會問我們為什麼要做,以及該如何去做。但是經由故事,經由真實的生活經驗,他們可以知道那是真實的,而且對自己是有益處的。

5.以來賓身分出席典禮的教育部長王瑞杰(Heng Swee Keat)敦促教師持續致力於專業領域,他表示,"教育的本質仍舊是相同的,那就是去引領、關心和鼓舞(人們)...我們需要關心孩子且能自我省思的教師,這些教師致力於自己的專業,積極地推動新領域的學習。我們的教師和教育夥伴都能彼此相互合作,持續地鼓勵我們的學生盡力發揮自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