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法國)法國父母最不操煩孩子的教育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4-04-16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fr/20140416/french-parents-least-stressed-about-kids-education

重點摘譯:

1.由匯豐控股有限公司(The Hongkong and Shanghai Banking Corporation, HSBC)針對15個國家所進行的一項全球性調查顯示,只有15%的法國父母會為孩子的教育抉擇傷腦筋,相較之下,英國和美國父母的比例分別為38%和37%。

2.該項調查也發現,法國父母是最不會為孩子的教育做盤算以及精打細算,只有14%的父母會這樣做;然而東亞地區的父母則是早早就會這麼做,例如馬來西亞的比例是84%,中國是78%。

3.調查結果指出,法國(父母)對他們國家的公立教育體系有信心,從小學開始,到學院和高中,然後是大學,這些都是免費的。

4.此外,調查發現,整體而言,有58%的父母相信支付孩子的教育費用是最佳的投資,但法國只有36%的父母如此認為,美國是51%,英國則低於35%;遠東國家的父母則非常願意為孩子的教育支付費用,如中國的比例高達80%。

5.當詢問法國(父母),認為哪個國家的教育品質最高,答案是德國,其次是美國,然後是英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