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德國)1/5德國年輕人生活貧困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4-05-30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de/20140530/poverty-youth-germany-study

重點摘譯:

1.週五,一項由天主教會資助的研究顯示,雖然德國被視為歐洲大陸的小康國家,但青年的貧困人數卻有升高的現象,可能肇因於教育及職業訓練失敗。

2.該項年度研究係以15至24歲的德國青年為研究對象,結果顯示有1/5的德國青年生活貧困或處於貧困邊緣,這些學生多半沒有拿到畢業證書,就讀最底層教育體系或輟學。

3.在首都柏林,有超過20%的年輕人申請領取"哈茨第4代方案(Harz IV,為德國社會救濟制度,目前為第4個版本)"失業救濟金。不過,在巴伐利亞(Bavaria)、巴登符騰堡(Baden-Wurttemberg)和萊茵蘭普法爾茨(Rhineland-Palatinate)等州的青年失業率則低於全國平均的8.9%。

4.研究者表示,教育是對抗貧窮的最有利武器,但德國的教育公平性非常糟。委託該研究的"天主教青年福利聯盟(Federal Association for Catholic Youth Welfare, BAG KJS)"主席Simon Rapp指出,德國青年貧困的主因,乃是因為德國教育體系的不公平所致。由於教育不公,使得青年學子不被社會接受。

5.Rapp表示,"貧窮是會世襲的,而且通常都是由父母傳給子女,綿延下去,...尤其移民者、身障者和缺少教育者,成為貧困者的風險會更高。德國竟然讓這樣的事情發生,實在令人感到羞恥。"他指出,"教育和職業訓練過於依賴個人的身家背景,為了防止貧窮淪為世襲的現象,我們必須落實法律,讓人人享有受教育的權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