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中非共和國)中非共和國內戰波及學校

李明洋摘譯

Finland Times / 2014-05-11

原文網址: http://www.finlandtimes.fi/education/2014/05/11/6769/About-two-thirds-of-schools-in-Central-African-Republic-closed:-survey

重點摘譯:

1.一項由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ted Nations Children's Fund, UNICEF)及合作機構從今年2月開始進行的調查,週五公布結果顯示,在過去六個月內,備受戰火蹂躪的中非共和國(Central African Republic, CAR)有將近2/3的學校被迫關閉。

2.對此,兒童基金會駐中非共和國代表Souleymane Diabate表示,許多教師已經好幾月沒有領到薪水,(學生)沒有教科書,原本僅有的少數基礎建設也已遭到破壞。

3.調查發現,這場衝突中斷學校運作長達兩年,許多家長不敢送子女去學校上學;自從2013年起,由於學校遭受破壞,教師回流速度緩慢,以及許多教師延後領取薪資,因而使得學校的運作時間平均只有4週。在接受調查的335所學校中,有高達1/3的學校在近幾個月內遭受諸如子彈掃射、縱火、搶劫或被軍隊佔領等攻擊,且就讀學生數也急速下降,今年已有1/3的學生沒有回校就讀。

4.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合作機構協助中非共和國教育部,盡力提供學校學用品,復原遭受洗劫的校舍,並提供師資培訓,在包括首都班基(Bangui)在內的地區,設立了120所臨時學習處,提供高達23000名兒童及青少年學習、遊戲和接受社會心理支持的機會。不過,聯合國兒童基金提出警告,其教育計劃的金費仍嚴重不足,目前只募集到300萬美元,離1000萬美元的目標仍很遙遠。

5.中非共和國自從2012年叛軍政變後,以基督教徒為主的anti-balaka與穆斯林教徒為主的Seleka,兩個民兵組織間的衝突即愈演愈烈,不僅嚴重迫害人權,更造成220萬的人民流離失所,急需人道援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