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南韓)朴槿惠承諾提升國民生活安全

李明洋摘譯

Yonhap News / 2014-05-19

原文網址: http://english.yonhapnews.co.kr/search1/2603000000.html?cid=AEN20140519001952315

重點摘譯:

1.週一,南韓總統朴槿惠(Park Geun-hye)含淚發表聲明,為當局處理世越號(Sewol)沈船事件的不利表達歉意,並且承諾深切實施包括解編海岸警衛隊(Coast Guard),建立新的安全機構等改革,使南韓成為安全的國度。

2.南韓群眾對於政府處理沈船事件的反應過於緩慢及混亂感到異常憤怒,不少人批評政府若能處理得當,許多乘客將能獲救。此外,船上安全檢查草率、船員缺乏安全訓練,以及其他問題也備受民眾批評。

3.這次的危機對於朴槿惠的領導是一記重擊,她的支持度跌至去年上任以來的最低點。為受害者所舉行的燭光追思會場,往往成為悼念者對朴槿惠及其政府表達抗議的活動。

4.為此,朴槿惠推出了一系列的補救措施,包括提高安全標準,以及將搶救不利的海岸警衛隊予以解編,並將其職務移轉至其他部門。她表示,有關海岸警衛隊的相關調查任務,將交由國家警政署(National Police Agency),至於海上安全、搜救及警衛等職務則將交由國家安全部(national safety ministry)負責。

5.朴槿惠先前雖已道歉過數次,但都不夠正式,也非直接道歉,一次是在內閣會議,一次是和一群宗教領袖的餐敘上,還有一次是在佛祖誕辰的儀式上發表,因此在輿論壓力下,再次道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