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加拿大)教長向惹議學生致歉

李明洋摘譯

EducationNews / 2014-05-10

原文網址: http://www.educationnews.com/2014/05/10/education-minister-apologizes-to-teen-over-research-controversy/

重點摘譯:

1.在一份關於芬蘭師資培育的14頁報告書被揭露,原來係加拿大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與一名Victoria高中生訂定合約,由該名學生負責撰寫並獲得16000加幣的消息曝光後,卑詩省教育部長Peter Fassbender已要求該部員工加強控管合約的訂定,並對該名學生因此捲入爭議致歉。

2.該名叫做Anjali Vyas的17歲高中生是在教育部授予合約後,利用5個月的時間,在芬蘭赫爾辛基大學(Helsinki University)針對芬蘭和加拿大兩國的師資培育差異進行研究。

3.然而,加拿大納稅義務人聯盟(Canadian Taxpayers Federation)的Jordan Bateman抨擊該份報告係由業餘者執筆,對專業教育研究者是一種侮辱,消息暴露後,即引起公憤。

4.對此,Fassbender表示,他和副部長檢視整個程序後,並沒有發現任何違法及不妥之處,並且向該名學生致歉。他表示"這個情況不同於以往,教育部的目的在於支持一個由才華洋溢又積極進取的青年所開啟的研究計畫。師資培育是一件大事,確實需要更嚴格的審查,但教育部仍將持續尋求青年學子,由他們的觀點來協助我們改善教育體系,此乃勢在必行。...我謹代表教育部,向因此事遭受影響的Vyas小姐及其家人致歉。她沒有任何過錯,她是個才華洋溢又如此敬業的女孩,卻被人批評她所做的事沒有價值或採用不恰當的方式,這是不公平的指控。"

5.Fassbender表示,"就這件案子,我相信教育部會採取更具成本效益的方法來落實目標。這提醒了我們必須在努力改善教育體系時,務須謹慎使用納稅義務人的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