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哥斯大黎加)教師持續罷工抗議拖欠薪資

李明洋摘譯

Inside Costa Rica / 2014-05-13

原文網址: http://insidecostarica.com/2014/05/13/classes-today-teachers-continue-strike-monday-payment-fail/

重點摘譯:

1.今天,哥斯達黎加的教師工會持續進行全國性大罷工,因此學生得繼續待在家裡。

2.根據教師工會領袖的說法,昨天教育部支付拖欠教師薪資的承諾已經跳票,所以教師仍收不到任何薪資。

3.由全國各地數千名公校教職員工所發起的罷工,今天已邁入第7天。參與罷工的教師表示,這場罷工將無限期舉行,直到教育部支付從1月份就拖欠至今的薪資為止。

4.儘管總統Luis Guillermo Solis曾表達對罷工教師的支持,但上週他表示無法"做任何擔保。"

5.工會領袖宣稱,有些教職員工把房子拿去抵押,卻因為過了期限而贖不回來了,有些是因為付不出來子的贍養費而被監禁,這當中有的甚至是在教室被警方逮捕。這個問題不只是對公校教師造成影響,還包括公校體系中的工友、廚師,及其他學校職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