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聯合國)聯合國通過婦權決議

李明洋摘譯
  
Chanel NewsAsia / 2013-11-28

原文網址: http://www.channelnewsasia.com/news/world/un-women-s-rights/903004.html

重點摘譯:

1.儘管遭受非洲國家、梵諦岡、伊朗、俄羅斯、中國和保守派穆斯林國家的強烈抨擊,聯合國大會委員會(UN General Assembly committee)仍通過決議,呼籲各國公開譴責加諸於女權運動捍衛者的暴力行為,藉由法令的修改,解除對他們的禁令,並讓他們得以自由出入聯合國。

2.該決議將激勵近年來的幾位女權捍衛者,包括因提倡女孩受教育而被Taliban射殺的巴基斯坦少女Malala Yousafzai,以及因協助被姦婦女而被迫流亡的剛果民主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醫師Denis Mukwege。

3.對此,領導該項決議通過的挪威政府首席談判者Geir Sjoberg表示,國際社會已經釋出明確的訊息。對女權捍衛者加諸罪名、給予汙名或剝奪其權利是不被接受的。他指出,目前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要確保各國政府是否兌現在該決議文所做出的承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