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奈及利亞)博科聖地宣稱綁架奈國女學童

李明洋摘譯

Chanel NewsAsia / 2014-05-05

原文網址: http://www.channelnewsasia.com/news/world/boko-haram-claims/1095644.html

重點摘譯:

1.週一,博科聖地(Boko Haram)聲稱,奈及利亞北部的數百名女學童已被該組織綁架,並威脅將把女童販賣為奴隸,結果引起了國際公憤。

2.三個禮拜之前,有276名奈及利亞女學童在位於東北部伯爾諾州(Borno state)Chibok的寄宿學校被綁架,在法新社所接獲的一捲歷時57分鐘的影片中,該伊斯蘭組織的領袖Abubakar Shekau說:"我綁架了你的女孩"。

3.在影片中,Shekau穿著著戰鬥服,站在一輛裝甲運兵車及兩輛裝有衝鋒槍的貨車前,旁邊還站著6名武裝男性,頭上戴著面罩。在影片播放到第14分鐘時,Shekau說道:"我綁架了一名接受西方教育的女孩,你們感到不安。我說,西方教育應該告一段落了,西方教育應該終止了。女孩們,妳們應該去結婚才對。...我再重複一遍,西方教育應該投降了。我綁架了你們的女孩。...我會把她們賣到市場去,...我會娶一個12歲的女孩。我會還娶一個9歲的女孩。"
"
4.柏科聖地在奈及利亞北部的叛亂活動已逐漸升溫,僅今年就已經早成1500多位民眾死亡。從去年5月以來,暴力攻擊事件在伯爾諾、約貝(Yobe)和阿達瑪瓦(Adamawa)等3個州頻傳,並已進入緊急狀態。

5.自從武裝份子在4月14日持槍闖入女學童的學校,將她們從宿舍壓制到卡車上,然後駛入叢林至今,奈及利亞總統Goodluck Jonathan及其幕僚即備受壓力。他在週日晚間首度公開談話時,承諾務必找到女學童,並將她們帶回家。他指出,將尋求包括美國在內的外國力量,協助奈及利亞處理這個棘手的事件。

6.對此,美國國務卿(Secretary of State)John Kerry在週六宣示,華府將"盡全力"協助奈及利亞對付博科聖地的武裝分子,把孩子帶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