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印尼)芬蘭駐印尼大使暢談雙方合作事宜

李明洋摘譯

Jakarta Globe / 2014-05-23

原文網址: http://www.thejakartaglobe.com/news/finnish-ambassador-offers-education-cooperation-local-institutions/

重點摘譯:

1.週三,芬蘭駐印尼大使Kai Sauer在雅加達舉行的一場教育研討會表示,印尼已將舉世聞名的芬蘭教育體系做為仿效的對象。

2.Sauer指出,"我們非常看重教育,芬蘭教育在全球居於領先地位,當然,我們也非常樂意將芬蘭的教育體系在印尼境內加以推廣。...印尼了解他們的教育必須改革。在許多層面,他們都很樂意和芬蘭合作,以汲取芬蘭的經驗。所以,我們傳授給(他們的)教師和教授,並透過他們將資訊傳遞到他們的大學和研究機構。

3.該場研討會係由芬蘭大使館主辦,以及包括坦帕大學(the University of Tampere)、土庫大學(the University of Turku)和東芬蘭大學(the University of Eastern Finland)等3所芬蘭頂尖教育研究單位協辦。

4.最近,芬蘭的坦帕大學和位於萬隆(Bandung),印尼首屈一指的師資培育機構印尼教育大學(the Indonesi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UPI),針對雙方師生的交換計劃正式簽訂合約,並即將付諸實施。

5.Sauer表示,坦帕大學是芬蘭率先投入師資培育的大學,"他們的師資水準非常高,這也是我們想協助印尼的。如果想要擁有好的學校教育體系,就必須有好的教師。我們需要培訓教師。"希望藉此機會和印尼的大學分享其經驗。他指出,"教師在芬蘭享有非常高的社會地位,不像印尼,當教師往往是最後的選擇,在某些地方,如果找不到任何工作,才會去當個教師。"

6.坦帕市學習環境發展計畫(developing learning environment)主任Ritta Juusenaho表示,芬蘭的教育工作者在教育的領域具有高度的專業性,"因為他們對教育如此專業,所以當局非常信任他們。我們沒有學校督察,我們的教師也不必寫報告說明他們在做些什麼,因為他們都遵循著課程(綱)。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不評鑑他們。"

7.Sauer表示,去年10月他陪同芬蘭教育科學部(Ministery of Education and Science)部長Krista Kiuru造訪印尼,針對許多雙方合作的議題進行討論。"我希望,即使往後印尼換了新的政府及新的教育部長,我們仍能繼續合作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