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挪威)挪威是世界第二善待母親的國家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4-05-06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no/20140506/norways-ousted

重點摘譯:

1.根據拯救兒童(Save the Children)公布的"世界各地母親狀況報告(State of the World's Mothers)"的結果顯示,挪威已超越瑞典,成為世界上排名第二最善待母親的國家。

2.在過去的15年間,挪威有4次位居該排行榜的榜首,去年則是繼連續3年位居榜首後,下滑至第3名,落後於芬蘭和瑞典。

3.拯救兒童基金會表示,今年由芬蘭榮登第一,因為該國在包括孕婦保健、教育狀況、兒童福祉、經濟狀況及政治狀況等5個評比項目均表現良好。報告指出,雖然芬蘭在各項評比的表現均未名列第一,但每個項目都排在前15強。

4.挪威排名第一的次數為世界第二多,僅次於瑞典;芬蘭有2次排第一,瑞士則有一次。索馬利亞是今年排名最糟的國家,2013年則是尼日。

5.拯救兒童基金會秘書長Tove Wang指出,表現最差的索馬利亞,和表現最佳的芬蘭,兩國之間的差距相當令人震驚,因為每6個索馬利亞婦女就有1個死於生產,15%的索馬利亞兒童在5歲前死亡,而且索馬利亞兒童平均接教育的時間只有2.5年。她表示,索馬利亞境內的衝突事件已持續數十年之久,政府很少關注於基礎服務的建設,當地必須要有一個安全的狀態,才可能建立起強有力的衛生系統。如果局勢繼續這樣下去,就不可能成功。

6.此外,該組織對美國提出警告,指出美國的表現急劇惡化,已從早先的前10名,滑落到今年的第31名。該報告指出,美國的母親健康和兒童存活率對落後,是2000年以來,在產婦死亡率和兒童存活率兩項指標進步幅度最小的國家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