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澳大利亞)六成以上教師認為評鑑只是例行業務

李明洋摘譯 

The Age / 2014-06-25     

原文網址: http://www.theage.com.au/victoria/australian-teachers-feel-undervalued-oecd-report-20140625-zskw7.html

重點摘譯:

1.根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OECD)去年所做的"教與學國際調查(Teaching and Learning International Survey, TALIS)"結果顯示,許多澳大利亞的老師表示,由於課堂上必須處理學生的干擾行為,而喪失了許多教學時間。

2.其次,澳大利亞教師平均每週平均工作時間為43小時,比全體受訪國家的平均多出5小時,其中,有31.5%的教師表示,由於學生在課堂上干擾教學,使得教師喪失了非常多的教學時間。此外,稍高於1/4的教師表示,課堂上充滿噪音,而有將近27%的教師表示,他們必須等候很長一段時間,讓聲音安靜下來,才能繼續上課。對此,澳洲爾本大學(Melbourne University)教育系副教授Helen Cahill表示,雖然近幾年來,教師的班級經營知能已有提升,然而對教師來說,學生的紀律仍舊是一項挑戰。她認為,可採取正向行為管理來鼓勵學生理解班級常規,而且賦予學生自我學習的責任,藉由正增強的方式協助教師管理(班級秩序),這種方法就算教師沒有監督學生,也可以發揮效用。

3.再者,該項調查發現,只有39%的澳大利亞教師認為受到社會尊重。對此,Keysborough中學校長Heather Lindsay感到有點吃驚,她表示,"其他人很容易對教學的內容產生誤會,...教學是個非常複雜的工作;她也指出,學校許多教師每天下班後至少花1到2個小時批改作業,而且週末還花半天時間工作。擔任該校7年級班級主任的Natalie Fode則認為教師是受到尊重的,她表示,"當我告訴人們我是教師時,他們看起來像是認為這是個好工作,而且很專業,不過,也常常有人批評我們有多少的假期,...我的反應是,趕快加入教師行列還不算太晚。"

4.此外,調查報告顯示,62%的澳大利亞教師認為,評鑑和回饋"主要是行政的例行業務",會對教師的工作滿意度產生不利的影響;而有接近半數的教師認為,評鑑對於課堂教學只有一點甚至沒有任何影響。

5.該項調查的對象係全球30個以上的國家,共計106000名教師,澳大利亞則有2059名中學教師及16名校長參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