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哥斯大黎加)工會與政府協議合組監督委員

李明洋摘譯

The Tico Times / 2014-06-03

原文網址: http://www.ticotimes.net/2014/06/03/following-strike-ending-agreement-public-schools-slowly-return-to-normal

重點摘譯:

1.週二早上,一份由哥斯大黎加教育部彙整自全國中小學校校長及學區督察長所提供的資料顯示,在哥國境內的3751所公校中,只有613所學校在週一恢復正常運作,然而仍有1394所學校恢復部分運作,1744所學校仍然停止運作。

2.對此,教育部副部長Rocio Solis表示,週一的協議有助於結束這場長達一個月的全國性教師大罷工。教育部官員可在週二開始規劃課程和設定議程。他表示,"教育部的專家正在評估課程,以決定將那些內容放進國家畢業考試。"

3.Solis也再次呼籲學生和教師返回校園,但某些學校因數週沒打掃及使用,教師、廁所和其他設備都太髒而無法上課。

4.教育部學校規劃部副部長Miguel Angel Gutierrez則表示,雖然週一的到學率不高,但政府仍持樂觀態度,預計週三即可恢復正常。

5.該部人力資源部門也正為薪資的發放做努力,官員表示,將在72個小時內,把所有拖欠的薪資發放完畢。

6.週一,教師工會與政府達成暫停罷工的部分協議,同意由工會成員、教育部長、教育部人力資源署長,以及財政部代表合組藍絲帶委員會(blue-ribbon commission),在未來一年中,監督教師薪資的發放事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