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南韓)教師工會誓言恢復合法地位

李明洋摘譯

Yonhap News / 2014-06-23

原文網址: http://english.yonhapnews.co.kr/search1/2603000000.html?cid=AEN20140623007200315

重點摘譯:

1.週一,南韓激進工會教師暨教育工作者聯盟(Korean Teachers and Education Workers Union, KTU)表示,將不畏政府嚴厲懲處的警告,展開全面鬥爭(all-out struggle),以恢復其合法地位。

2.由於地方法院週四裁定KTU允許被解雇的教師加入會員而觸法,因而拒絕遵守南韓教育部要求工會成員返回學校的命令,並誓言發動反政府的"全面鬥爭"。


3.工會理事長Kim Jeong-hoon在記者會上表示,KTU將全面抵抗政府,直到政府滿足該會所提出的4項要求為止,該4項要求包括撤銷KYU為非法組織的決議,修改教師工會的法令,以及通過特別法,針對世越號(Sewol)船難進行妥善處理。此外,由於日前被總統朴槿惠(Park Geun-hye)任命為新任教育部長的金明洙(Kim Myung-soo)被反對派議員認定為親日派和極右派人士,因此該會要求總統撤銷該項任命。

4.在記者會上,該會宣布教師將發起示威遊行,集結在位於首爾的總統府和中央政府大樓前抗議。7月12日將有超過1萬名以上的教師集結在首爾召開全國會議,以表達他們對教育議題的各種觀點。

5.然而,教育部已向教師提出警告,指出參與"非法集會行動"的教師將遭到嚴厲的懲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