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英國)當局盛讚延長上課時數

李明洋摘譯

Mail Online / 2014-06-16

原文網址: http://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2658637/The-primary-school-pupils-nine-hour-day-gone-failure-earning-marks-inspectors.html

重點摘譯:

1.英國一所名為Great Yarmouth Primary Academy的小學,學生從早上8:55分開始上課,一直到晚上6點才放學,期間校方安排免費的活動和督導學生寫作業。

2.原先這所學校名為Greenacre Primary,是全國15000所小學中,表現最差的前200所學校之一,並且被督學譴責為辦學不利的學校。自從2010年改由百萬富商Theodore Agnew給予經費資助,並仿效私立學校及富裕學區的作息,實施每週45小時的上課時數後,不到兩年的時間就產生了戲劇性的變化,在教育標準局(Office for Standards in Education, Ofsted)的評比中,攀升到"優良"。

3.對此,教育標準局強調是因為實施延長授課時間,所以使得該校獲致成功,並嘉許校方的卓越領導,讓學生的生活技能符合教育的目標。

4.然而,該校每週上學時間遠遠超過標準乃備受爭議,從早上8:55分開始上課,學生可以自由選擇是否從7:45分到學校的餐廳用早餐,然後課上到下午3:30。但7到11歲的學生必須繼續上課到下午5:00,從事馬術、烹飪、拉大提琴、急救、舞蹈,以及到劍橋大學(Cambridge University)參觀等活動。而9到11歲的學生,則要花更多時間在督導下寫作業或閱讀。

5.雖然教育秘書長Michael Gove支持延長上學時間,教育部長Elizabeth Truss則盛讚該校轉型為"光輝的典範";然而,卻也有不少教育界人士持反對意見。頂尖私立學校組織校長會議(Headmasters' and Headmistresses' Conference)的理事長Dr Tim Hands即表示,延長上學時間對孩童童年的適當發展(proper childhood)會產生危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