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紐西蘭)大學生靠藥物提升學業成績

李明洋 / 摘譯

The Newzealand Herald / 2014-06-13

原文網址: http://www.nzherald.co.nz/education/news/article.cfm?c_id=35&objectid=11272952

重點摘譯:

1.根據奧克蘭大學(University of Auckland)最新的一項調查顯示,紐西蘭大學生傾向於服用具有潛在危險性的藥物,來提升自己的學業成績。

2.該項針對400名學生所做的調查發現,有6%的學生表示曾使用"認知增強劑"的藥物,幫助他們更加專注及考試獲致高分。其中,被廣泛用於治療注意力不足活動過多症(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 ADHD)的Ritalin是最常被使用的藥物。

3.近年來,此種所謂的"學業興奮劑(academic doping)"已日益在國外受到關注,有些研究指出,有高達25%的美國大學生會服用這類藥物來提升專注力。

4.對此,有些學者認為隨機抽檢學生乃有其必要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