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以色列)以國女性教師對教職深感滿意

李明洋摘譯   

The Jerusalem Post / 2014-06-25

原文網址: http://www.jpost.com/National-News/Average-Israeli-middle-school-teacher-is-middle-aged-female-satisfied-with-job-360562

重點摘譯:

1.週三,以色列國家教育評量暨評鑑局(National Authority for Measurement and Evaluation in Education)引用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OECD)的"教與學國際調查(Teaching and Learning International Survey, TALIS)"報告指出,以色列教師中對於教職感到最滿意的,是中等年紀的中學女教師。

2.根據該項報告,以色列完成師資培育訓練的中學教師大多是女性教師,佔76.3%,遠高於全體受訪國家平均的68.1%;教師平均年齡為42歲,平均教學年資為16年。此外,以色列的校長也以女性居多,佔52.6%,ㄍ於全體受訪國家平均的49.4%;校長平均年齡為48.9歲,比全體受訪國家平均51.5歲還年輕。

3.報告指出,只有33.7%的以色列教師認為教師受到社會尊重,但仍有高達94.4%的教師對教書感到滿意。至於校長,則有53.2%認為教師受到社會尊重,高於全體受訪國平均(44%),而且有高達97.8%的校長對教職感到滿意,也高於全體受訪國家平均(95.6%)。

4.不過,有53%的校長認為缺乏合格教師有損學校提供高品質的教學,高於全體受訪國家平均(39%)。此外,有59%的校長指出,缺乏電腦進行教學有損教學品質,也高於全體受訪國家平均(39%)。

5.TALIS每5年調查一次,第一次是在2008年針對24個國家進行調查,這一次則有來自世界上34個國家共襄盛舉。今年是以色列首度參加調查,調查時間為2013年的三月份,採問卷方式調查,總計有195所學校,3403名7至9年級的以色列教師參與。其中,有2317名教師及11名校長任職於希伯來語學校(Hebrew speaking schools),1086名教師及60名校長任職於阿拉伯語學校(Arab speaking school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