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瑞典)市府為學校種族歧視判賠1萬美元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4-07-02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se/20140702/student-settles-bullying-with-city-swedish

重點摘譯:

1.一位瑞典中部Tidaholm區的初中男學生因在學校遭受霸凌,因此瑞典人權平等監察委員會(Diskrimineringsombudsmannen, DO)為該名學生向當地市政府求償70000克朗(約合10465美元)。

2.據悉,該名學生被(同校)另一名學生霸凌,而市政府坦承沒有足夠機制阻止該起事件的發生。

3.整起事件的起因於該名男學生在校遭到種族歧視,並在上學期間備受身體方便的騷擾。儘管像許多教師投訴,但教師與校長討論後,也沒有多做處理。

4.對此,Tidaholm市政府坦承有違身為學校主管的職責。最初,DO(為該名學生)向市政府求償100000克朗(約合14950美元),後來雙方進行和解,遂未向法庭提出訴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