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英國)許多5歲孩童仍無法拿筆或坐穩

連又瑩摘譯

The Telegraph / 2014-07-19

原文網址: http://www.telegraph.co.uk/education/educationnews/10974849/Many-children-unable-to-hold-a-pencil-or-sit-still-at-five.html

重點摘譯:

1.英格蘭西北部切斯特市(Chester)的神經生理心理學研究所(Institute for Neuro-Physiological Psychology, INPP)負責人兼早期教育專家Sally Goddard Blythe建議,孩童在5歲時應接受健康篩檢,以便篩檢出那些上課時缺乏必備能力的孩子,因為發育上的困難可能會對往後的學業產生重大影響。

2.根據某位權威教師的說法,有太多孩童在5歲入學時沒有辦法拿筆,坐穩或站直。

3.對此,Blythe認為篩檢是必要的,因為有許多初步發育困難的孩子成為"漏網之魚"。她在最近出版的書中堅持,在小學階段,肢體的低度協調與11歲時針對讀寫能力及計算能力所做的測驗結果有明確的關連性。

4.研究也顯示,有高達一半的孩童有潛在發育不良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