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新加坡)新加坡在家教育現況

李明洋摘譯

Chanel NewsAsia / 2014-07-03

原文網址: http://www.channelnewsasia.com/news/singapore/the-path-less-taken/1232946.html

重點摘譯:

1.新加坡每年約有50名學童選擇在家教育。

2.若家長想讓子女在家教育,必須向教育部提出申請,詳述在家教育的課程內容,也必須證明具有足夠的資源和資格可以全時段教導子女。只有少數申請者遭到拒絕,每年遭拒者比例不到1%。

3.在家教育者彼此間有相當緊密的聯絡網,例如"新加坡在家教育團(Singapore Homeschool Group)"只接受小學階段的在家教育者入會,會員有433人。

4.對此,新加坡國立教育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Education)政策與領導研究所(Policy and Leadership Studies)副教授Jason Tan表示,在家教育確實有好處,但最大的問題就是缺少政府監督。...沒有人真正知道這些家庭裡發生了什麼事。所以我猜,某些政府單位的人對這點會很擔心,因為當局無法掌控,因為缺乏可預測性,...我猜,事實上,當局有許多人認為,學校最重要的功能就是要社會化年輕學子。這就是為什麼當局希望年輕學子要和同儕一起在學校讀書的原因。"

5.接受在家教教育的孩子同樣必須參與小六會考(Primary School Leaving Examination, PS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