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英國)教師歡呼秘書長離職

李明洋摘譯
 
The Telegraph / 2014-07-15

原文網址: http://www.telegraph.co.uk/news/politics/10968144/Cabinet-reshuffle-teachers-hail-Michael-Goves-departure.html

重點摘譯:

1.曾被冠上"精神錯亂的Dalek(編者註:Dalek係英國廣播公司所製播的著名科幻影集Dr. Who中的反派外星人)"和"史上最討人厭的教育部長"稱號的英國教育秘書長Michael Gove,在今天宣布的內閣改組名單中被除名,接替者為前任"婦女平等部(Ministery for Women and Equality)"部長Nicky Morgan。對此人事異動,教師無不歡聲雷動。

2.教師工會宣稱,Gove的去職乃是對其意圖針對學校體制進行思想改造,結果遭到教育專業大規模反對所付出的代價。在他任內所推行的諸多教育改革,包括獨立免費學校(independent free schools)的設立、學院(academies)的擴增、教師績效工資制(performance-related pay)、考試制度的大變革,以及國家課程的改革等均不斷遭到反對。

3.Gove的去職代表著過去4年以來,他和教師工會及左翼學者間痛苦的戰爭終於告一段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