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紐西蘭)工黨計畫終結學校要求捐款現象

李明洋摘譯   

The Newzealand Herald / 2014-07-03

原文網址: http://www.nzherald.co.nz/education/news/article.cfm?c_id=35&objectid=11286534

重點摘譯:

1.昨日,工黨公開宣布一項計畫,舉凡不向學生家長收取捐款(donations)的公立及綜合學校(integrated schools),每年即可獲得每名學生100美元的資助。

2.據估計,該項計畫一年約花費5000萬美元。工黨發言人Chris Hipkins表示,期望藉由此項計畫的推行,可以終結(學校)向50萬名學齡孩子收取自由捐款的現象。

3.對此,一名學校校長表示,雖然此舉為政治操作手法,但至少(工黨願意)向民眾坦承,所謂的自由捐款(voluntary donations)是胡說八道。

4.在紐西蘭,只有亨得利學院(Huntly College)等少數學校不會要求學生家長捐款,然而諸如奧克蘭文法學校(Auckland Grammar)等某些學校,則會要求家長捐款約1000美元。

5.捐款的比率會因為優弱勢學校而有差異,從低等級學校(low decile schools,譯者註: 紐西蘭依照學生社經地位的比率將學校分為10個等級,等級愈低表示學校學生社經地位比重愈高,則可獲得較多的補助款)的20%捐款率到高等級學校的80%不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