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荷蘭)專家對學校使用平板提出警告

李明洋摘譯

DutchNews.nl / 2014-07-11

原文網址: http://www.dutchnews.nl/news/archives/2014/07/experts_warn_on_use_of_tablets/

重點摘譯:

1.週五,專家提出警告指出,雖然學校使用平板電腦的頻率日益提升,但若沒有輔以適當的策略及進行評估,將可能有不良影響。

2.專家指出,時下的學校主事者為了穩固學校的形象,以及避免落伍,因而時常使用平板電腦。對此,心理學教授Han van der Maas表示,"我擔心的是學校可能因此而恐慌,...很多學校都用平板電腦取代課本,這本身並沒什麼錯,但(有的學校)卻害怕自己跟不上時代(而使用)。"

3.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學(Vrije Universiteit Amsterdam, VU)神經學家Jelle Jolles則表示,平板電腦的發展速度過快,"這就跟1980年代到1990年代一樣,...然後教育就跟著直覺和意識型態而產生改變。"

4.此外,Jolles和Van der Maas均指出,目前並沒有足夠的研究來瞭解以平板電腦進行學習是否造成例如電玩成癮等後遺症。

5.根據推廣資訊科技(information technology, IT)的政府單位Kennisnet的估計,目前荷蘭約有10所學校採用平板電腦,但大多數都處於實驗階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