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丹麥)高等教育入學人數創新高

張容瑄摘譯   

The Local / 2014-07-30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dk/20140730/record-number-of-students-accepted-into-education

重點摘譯:

1.週三清晨,有超過6萬4000名丹麥年輕學子從新聞上得知自己被大學錄取。

2.丹麥高等教育暨科學部(Ministry of Higher Education and Science)宣布,新年秋天將有6萬4397名新生進入大學,攻讀學士學位、專業學士學位或是商學院教育,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至於未被錄取的學生則有24%,與去年同期相等。

3.對此,高等教育暨研究部(Minister for Higher Education and Research)部長Sofie Carsten Nielsen表示,此次錄取人數之所以創下歷史新高,主要是因為申請就讀商學院的學生成長了10%。她指出,"我們必須教育年輕的一代去尋找未來的工作機會,而不是(等著)失業。...未來,將有更多受過高等教育的人去私人企業找工作,而許多年輕學子也將會根據工作機會,選擇自己的教育。"

5.傳統上,一畢業就當老師、教育工作者或藝術相關行業的科系已漸成冷門,現在有更多的學生選擇就讀科技、經濟與商業等科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