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丹麥)多數家長贊同實施教改

張容瑄摘譯

The Copenhagen Post / 2014-08-04

原文網址: http://cphpost.dk/news/majority-of-parents-approve-of-school-reform-study-says.10394.html

重點摘譯:

1.根據日德蘭郵報(Jyllands Post)昨天公布的調查指出,有將近47%的家長表示,他們非常贊同公立學校教育改革在暑假結束後實施,只有20%的家長表示不贊成。

2.在先前的改革方案中,家長曾對較長的學期感到擔憂,然而家長協會"Skole & Foraldre"理事長Mette With Hagensen表示,家長的擔憂似乎已漸漸減少。

3.Hagensen指出,"雖然學期將變長,但內容是好的,而且學生仍然會有休閒和家庭生活的時間。"她表示,現在家長已經和孩子就讀的學校開過會,瞭解校方要如何實施改革,而他們當初的

想法現在也已改觀。而根據最新的調查結果顯示,有52%的家長贊同此項改革,只有33%的家長反對。

4.然而,丹麥教師工會(Danmarks Larerforening, DLF)理事長Anders Bondo Christensen卻表示,"一旦家長瞭解真相,他們將會對改革案產生不同的看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