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聯合國)聯合國呼籲保障加薩學童及教育人員安全

李明洋摘譯、整理

UNESCO / 2014-08-06

原文網址: http://www.unesco.org/new/zh/education/resources/online-materials/single-view/news/keep_schools_out_of_the_conflict_says_unesco_director_general_as_un_launches_gaza_crisis_appeal/#.VENCxuMVHIU

重點摘譯:

1.週五,聯合國發出了"2014化解迦薩危機(2014 Gaza Crisis Appeal)"的呼籲,以因應急需人道救援的加薩地區。

2.長久以來,由於迦薩地區的教育設施和學校一直處於戰火中,大批的加薩民眾於是向學校尋求庇護,而使得學校過度擁擠。

3.目前至少有7個由"聯合國進東地區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委員會(United Nations Relief and Works Agency for Palestine Refugees in the Near East, UNRWA)"所資助,負責承擔加薩地區民眾庇護工作的學校遭受襲擊,造成許多民眾的傷亡。而根據報導,加薩地區至今至少有137所學校遭到毀損。

4.對此,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總幹事Irina Bokova表示,使學校裡的男孩、女孩和教育相關人員的安全獲得保障,使他們順利進行教學活動是極其重要的。教育的連續性對於避免未來的暴力行為和危機的升高乃極其重要,(因此),讓學校免於受到任何以軍事目的為理由加以徵用是非常重要的。

5.目前,加薩地區約有50萬名學生和超過2萬5000名教育人員。根據2014化解迦薩危機的估計,大約需要1100萬美元投訴人道救援的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