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挪威)更多教師參與罷工活動

凃以霖摘譯

Norway Today / 2014-08-06

原文網址: http://www.norwaytoday.info/home_view.php?id=12192

重點摘譯:

1.週三,挪威教育聯盟(Education Association)宣布,將號召來自於全國各地的5500名老師上街罷工。

2.這次的罷工始於7月1日,當時教育聯盟在卑爾根(Bergen)的Rothaugen school號召33名教師發起罷工活動。教育聯盟領導者Ragnhild Lied表示,這只是第二次罷工的起頭,未來還會有數千名來自全國各地的教師參與罷工。

3.Lied指出,罷工的目的是要求官方正視教師這個職位,並在工作上要求更多的彈性,減少對課堂活動的干擾,以及提升教師的地位。

4.預計將有132所中學、22個自治市及18個郡受到罷工波及,只有奧斯陸(Olso)是唯一沒有被影響的自治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