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瑞典)當局將種族歧視不堪過往編入教材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4-08-21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se/20140821/swedish-government-orders-schoolbook-on-roma-discrimination

重點摘譯:

1.今年三月,瑞典政府出版了一本白皮書,針對統合部(Integration Ministery)部長Erik Ullenhag)所謂的"未知且黑暗的瑞典歷史"進行詳盡的描述。該報告書指出,瑞典過去對於境內的羅姆人(Roma)系統性地施予虐待,而且警方還認為最好將之殺光。

2.對此,瑞典政府已成立了"對抗反羅姆主義委員會(Commission Against Anti-Romanyism)",以"弭平羅姆人和社會間的信任鴻溝",並且於週四宣布,該委員會將根據該報告書,在中學教育階段編制相關教材。

3.羅姆方言在瑞典已有500年的歷史,是瑞典5種官方語言中的少數民族語,甚至某些羅姆語被現代的瑞典人拿來使用,成為瑞典語的新語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