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挪威)教師罷工學校陷入混亂

凃以霖摘譯

The Local / 2014-08-18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no/20140818/school-strikes-cause-chaos-across-norway

重點摘譯:

1.週一,由於來自全國各地的8000名左右的教師發起罷工,使得挪威部分地區的學校被迫關閉,其餘學校則只有極少數的教職員上班,影響層面遍及中小學及大學。

2.上週已有5500名左右的教師發起罷工,稍後又有2200名教師加入罷工行動。

3.由於挪威教育研究部(Norwegian Ministry of Education and Research)、挪威教育聯盟(Union of Education Norway)和挪威地方當局聯盟(Norwegian Association of Local and Regional Authorities, KS)均未能掌控情勢,所以無法確知此波罷工行動將對學生造成(多大的)影響。相反的,當局將權限交給各地市政府,由其自行決定是否在罷工的第一天上學,而使得家長和學生必須自行上網查閱,或口頭詢問是否要上學。

4.根據挪威"世界潮流報(Verdens Gang, VG)"的報導,霍達蘭郡(Hordaland)管理大學生註冊事務的當局已發出6000則簡訊,要求學生務必上課,但目前仍不清楚罷工期間是否每天都要上課。

5.挪威教育聯盟(Union of Education Norway)理事長Ragnhild Lied表示,她對罷工影響學生和家長感到抱歉,但必須瞭解的是,罷工是合法的措施。

6.下週一,挪威在校學生聯盟(School Student Union of Norway)將與挪威教育聯盟召開會議,討論如何針對因受到薪資和工時爭議而被波及的中學及大學生提供協助。

7.負責和工會進行談判的挪威地方當局聯盟領導者Per Kristian Sundnes對於學生和教師因爭議而受到波及一事感到遺憾。這個爭議早自今年夏天前就開始,並且延續至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