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瑞士)瑞士幼兒照顧男性工作者短缺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4-08-04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ch/20140804/switzerland-seeks-more-male-nursery-workers


重點摘譯:

1.瑞士幼兒照顧聯盟Kibesuisse呼籲,號召更多男性工作者投入幼兒專業照顧行列,以填補全國日益短缺的幼兒園缺額。

2.目前,瑞士幼兒園的男性工作者約只佔3%到8%,對此,Kibesuisse提出了解決方法,即招募外籍和跨境工作者加入幼兒專業。然而,這項提議可能會因為今年2月9日反移民公投的過關,而胎死腹中。

3.該組織成員Stefanie Knocks表示,由於"幼兒工作的薪資過低,而且也是個極具勞力和腦力的工作",不易吸引男性工作者加入。目前,瑞士幼兒園工作者的平均月薪介於3900法郎(約合4300美元)和4300法郎(約合4700美元)之間。

4.此外,擔任幼兒工作的男性工作者也常遭到嘲笑,甚至容易被懷疑和幼兒間發生不當行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